暮成雪

懒癌晚期患者。

元素传说『1』

   #架空世界,私设严重
#ooc有、肯定有预警
#文笔渣预警
#准备好就开始了

    这块形似巨树的生机盎然的大陆是一个神奇的存在。     
    但神奇的并非大陆本身,而是它赋予依赖它生存的生灵如同神灵般能够控制世间之元素的能力,这种能力被称作灵力。自然赋予万物生存能力的同时,也制定好了生存法则。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亿万年来的进化,人族站在了食物链的顶端。于是,骄傲的人类想要征服赋予他们能力的自然,成为这块大陆的主人。用来生存和保护自己的能力成了杀戮的利器,疯狂吞噬着弱小的生灵。
    不过,无论做什么事都是要付出代价的,如此疯狂的杀戮也给人类自身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大量灵兽锐减,环境遭到严重的破坏,然而让人们真正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却是新历224年无灵力人类出现的事件。这种状况如瘟疫般迅速蔓延,新生儿中拥有灵力的人数从百分之百迅速下降至百分之五十仍在不断减少,当锐减至百分之二十时终于停止,险些让人们完全失去希望。
     人类花了几亿年的时间站在食物链的顶端,在妄图征服自然时,大自然仅用几百年的时间就让人类认清了现实。
   大部分失去庇佑的人无力抵御外界侵袭。拥有强大灵力的野兽对他们来说如同最恐怖的噩梦。死亡率大幅度上升。迫于形势危急,政府将拥有灵力的人召集起来并分编成不同的军队分布于各地,抵御外来灵兽的侵扰……
    “原来荣耀联盟是这么成立的。”倒在躺椅上的叶修“啪”一声合上厚重的历史书,震起的灰尘刺激着他的鼻腔一个劲的打喷嚏。一旁收拾散落在地上的书卷的陈果用掸子掸掉旧书上的灰尘,小小的翻了个白眼:“您可是联盟初期创立就在了的斗神大大啊,不要装作小孩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好吗?”
     叶修懒懒的伸了个腰,换了个姿势躺在躺椅上,随手拿了本书翻来糊在脸上,挡住直射在脸上刺眼的阳光,含糊不清的说道:“那都什么时候的事了,现在哥都退出联盟了……”
    陈果叹了一声,抱起一摞书出了内屋的门。回想起捡到这个年轻人的时候,那时这个名叫叶修的年轻人浑身是血的倒在她的书店门口,无论怎么叫都得不到半分回应,吓得陈果以为这货已经死透了,正手足无措的时候,一个路过的年轻牧师救了他的命。简直是不幸中的万幸。
    起初陈果以为他只是个得罪了人遭到报复的无名小卒,毕竟这种事在治安越发混乱的嘉世保护区不算稀奇。结果第二天知道了嘉世的通缉令时,发现这个叶修和通缉令上的叶秋十成十的相似,逮着刚苏醒不久的叶修问了个底朝天,才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问完后。两人都沉默不语,陈果抬起头时,叶修就用那双漂亮如星辰的眼睛盯着她,平平淡淡的说如果她不相信可以将他交出去。
     陈果默然,然后大手一挥说你就搁这待着吧,这么危险你想去哪?嘉世的保护区不安全你又不是不知道。
     叶修就这么留下了,成了她的员工之一。
     想到这儿,陈果又忍不住叹气,传说中的斗神是这么懒散的青年,这与她心目中高大伟岸的斗神形象实在太不符了。再加上这家伙气死人的嘲讽技能,已经让她心目中的斗神伟大的形象碎的连渣都不剩了。
     “果果,叹什么气呐,来客人了。”兴欣书店的另一员工唐柔站在柜台前笑眯眯的冲她打招呼,将冲好的热茶推到客人面前。陈果应了一声,快步走了过去。
      柜台前的客人披着黑色的斗篷,宽大的帽檐将他的脸遮去大半,剩下的小半脸也用围巾遮了个严严实实。
    穿成这样不热吗?陈果忍不住腹诽,但还是迟疑的问:“这位客人,你好,请问你需要什么书?”
      来人摇了摇头,咳了两声,压低了声线问道 :“请问,叶修在这吗?或者……叶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暮成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