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成雪

懒癌晚期患者。

【周叶】会微笑的糖果(上)


*私设和ooc严重到没眼看系列
*磨练文笔中,又不好的还请多多包涵
*后续会有的,一定会有的
*我也不知道甜不甜系列

1.
  如果没有今天早上这一出,叶修不会认为糖这种小孩子和女孩子普遍喜欢的东西会和自己一个大老爷们扯上什么关系。
  那天,叶修准备开电脑训练的时候,忽然两眼一抹黑,下盘一个不稳,咕咚一声猝不及防的栽倒在地。
  然而倒地前还在想,电脑刚开机,哥还没插账号卡。
  要不说逛街的时候连沐橙都不如呢。
 
  迷迷糊糊的睁开眼,按道理来说最先抢镜的怎么也得是医院刷的粉白的墙。结果映入眼帘的却是苏沐橙又气又急又担忧的脸,有那么一瞬间,叶修以为自己得了绝症。
  “沐橙,我……”
  “别说话!”
  “……”
房间里静了几秒钟。
然后叶修的大脑门迎来了苏沐橙一个清脆的爆栗:“叫你不注意身体,你看看,得低血糖了吧!”
  叶修一脸懵的捂住脑门,然后很不幸的扯动了正在插着针管输液的手……
  ……据说那天住院部传来一声震天动地到足以记入那家医院史册的尖叫声。
  医院还有史册?
  不知道。
2.
  说回原题嗯咳。
  总之糖这种甜品成了叶修的生活必备品。早饭忘吃了就吃颗糖,头晕的时候就吃颗糖,以防万一。
  刚开始的时候,叶修只接受古董级别的大白兔奶糖,成天备着一兜子的大白兔奶糖。 偶尔向他要颗糖吃的苏沐橙小姐姐后来实在忍不了了,买了一堆水果味的糖以及巧克力往他衣兜里塞。叶修无奈扶额,低血糖这个毛病倒是方便了沐橙了。
  苏沐橙伸手从他衣服兜里掏了个葡萄味的棒棒糖出来,用眼神询问道:
  你有意见?
  叶修正在按打火机的手颤抖了一下。
  不敢不敢。
3.
  说实话,其实没几个人知道叶修有低血糖这事。
  ……其实就是懒得说。
  叶修面无表情的敲打着键盘,嘴里叼着根烟……糖。
  想都不用想把货真价实的烟换成烟糖这种气死人不偿命的事是谁干的哦。
  呸呸呸这糖不好吃!这糖不好吃!还我的烟!
4.
  这种被不同的糖塞满所有衣兜的日子在叶修提笔在退役合同上签下叶秋两个字时彻底结束了。
  走出嘉世大门的叶修惆怅了一下,然后就让透心凉的雪给浇进了对面的网吧。
  这就是用事实告诉你大冬天的别搁外面乱晃。
  专职夜班网管的叶大大叼着根烟……糖生无可恋的用亲身经历向你证明这个真理。
  啧……失算,离开嘉世前兜里的烟被偷换了!
  过来接热水的唐柔看见叶修一脸生无可恋的猛敲键盘,还以为是被谁调戏了。
5.
  时间走啊走,转眼就到了全明星周末。叶修瞄了眼墙上的时钟,打了个电话给苏沐橙,告诉她自己会以观众的身份去现场。
  电话那头的苏沐橙戏谑道:“我还以为你改性子答应了轮回的邀请呢。”
  “怎么会呢。”
  “不过让我惊讶的是,轮回那边刚给嘉世这边打完电话周队的电话就找上门了,吓我一跳。”
  “嗯?小周?”叶修愣了一下,皱着眉想了想这位年轻后辈的容貌,“他找你有什么事吗?”
  “问我你会不会去。”苏沐橙说,“诶,他怎么会问起你来了?还有啊,他怎么知道你有低血糖的?”
  叶修一脸懵的摇头,忽然想起自己是跟沐橙在通电话,赶忙改口:“我也不清楚啊!”
  “……”
  这就很神奇了。
6.
  话说轮回的当家队长是怎么知道的,这事还要从叶修退役前某次轮回和嘉世欢快的聚餐说起。
  从点菜到上菜,有那么一小段时间是很折磨人的。 刚从赛场上下来的叶修本来就饿的不行,这段时间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地狱。
  早知道中午就吃了饭了。饿到虚弱的叶修懊恼的想。
  “叶秋哥?”苏沐橙担忧的看着他。
  “没事的沐橙,我有糖……”完后一摸兜儿,大脑紧跟着一片空白。
  完了……没糖了。
  叶修一抹脸,对满桌子的人说一句抱歉我出去一趟,拖着没力气的身子出了雅间。
  诶玛我头有点晕……刚走出雅间的叶修有气无力的揉脑袋。
  说来也巧,这时候饿到头晕的叶修碰上了有事晚到的周泽楷。 叶修迷迷糊糊的看了眼人:“哦,小周啊……”
  “前辈……?”
  “有糖吗小周,我好像是低血糖犯了。”
  周泽楷一听连忙从自己衣兜里找糖。 他记得来的时候有粉丝送给他一袋纯手工制作的糖果……放哪去了……
  等找到的时候,叶修貌似已经找不到北了。 周泽楷赶紧往他嘴里塞了一颗糖。
  迷迷糊糊的叶修嘴里塞了颗糖,咬了咬,橙子味的。简直救命了啊。  缓过来的叶修道了谢,随口问了句:“小周爱吃甜?”
  “不……不是,粉丝送的。”周泽楷被问红了脸,一着急就把整袋糖全塞叶修手里了。
  “小周这个我不能收……”一看这种纯手工制作的糖就很贵,不能要!
  “前辈需要!”周泽楷说,眼睛盯着叶修眨啊眨~
  叶修感觉周泽楷盯着他好像很委屈,感觉自己再说不要良心就要不安了,立马投降:“好好好我收,小周真懂事。”说着摸了摸他的头。
  咦?他好像看到周泽楷的头上竖起了一根呆毛?
  找过来的江波涛:……我的眼睛好痛!
  话说队长你能不能收一收你旁边那粉嫩的小花?
7.
  然而这个小插曲在叶修吃过饭后就被他忘的一干二净了,所以他到现在根本就没想起来是他自己告诉周泽楷自己有低血糖的。
  “特地找我问你的情况这种事不是第一次啊!我记得你退役的时候周队还找我问过你呢!”电话另一头的苏沐橙这样说道。
  “是吗?”叶修有点好奇。
  “不会是喜欢你吧?”苏沐橙坏坏的一笑。
  “诶,可别乱说。你这样老冯还不得找我拼命?”叶修说,假装抹了抹不存在的冷汗。
8.
  其实还真让苏沐橙给说中了。轮回的当家队长,联盟的脸,枪王大大周泽楷,还真的就喜欢叶修。一见钟情的那种。
  一钟情就钟情了五年。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1)
©暮成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