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成雪

懒癌晚期患者。

【周叶】魔女与骑士【2】

*又名魔女的童养夫饲养日记
*私设重如山,ooc也是
* 伞哥亲情向出没,我是爱周周和叶叶的
*如果雷同真的巧合,我第一次尝试这类的梗

1.

  直到小孩的感冒痊愈,叶修都没能和小孩说上一句话。原因无他,就是叶修想着法的骗他喝药,尽管每次喝完药之后叶修都在第一时间给他塞一块糖,但这并没有办法阻止小孩被骗了之后蹭蹭上涨的怒火。

  他对自己也有点懊恼。

  怎么就那么好骗呢?次次都上当。

  关键还都是同一种理由被骗。

  想到这,周泽楷正在扫地的动作挺了几秒,然后疯狂的挥动起来。

  想什么呢想什么呢!才不是糖好吃!是叶修太狡猾了,他连小孩子都骗都欺负!过分!

  买菜回来的叶修看见小孩疯狂的扫地,手法堪比魔术师。尘土飞扬间似乎还看到了隐隐约约的杀气。

  后来某天叶修碰见王杰希甚是欣慰的告诉他:“我觉得你后继有人了。”

  “说的是英杰?确实是个不错的苗子。”

  “不,我说的是我家小周。”然后很开心的和王杰希说了那天的事。

   王杰希听完捂脸:“我猜那只是单纯的发泄脾气。”

   叶修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虽然我是习惯用魔法扫帚当武器。王杰希内心如是说道。

2.

  时间对魔女是没有任何意义。

  就像叶修捡到周泽楷已经十多年了,小周从小周长成了大周,身体在时光的影响下抽条发育长得比叶修都高,五官也长开了,年轻俊美的面容里还参杂着一些少年的独有的青涩。唯一没变的除了叶修还有周泽楷从小就有的羞涩。

  叶修以前都是一个人生活的,完全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直到叶修捡到了周泽楷,才从这个人类身上真切地体验到一丝时间流逝的感觉。

  而叶修每次在森林里碰到认识的人都要吹捧一番:“哥的眼光就是好,你看我家小周,长得多帅!” 弄得迷雾森林里出名的话痨黄少天都无语了。

  “你能不能收敛点!”黄少天不满的抗议。

  “呦~羡慕了?”

  “滚滚滚,谁羡慕了?!”

   跟在叶修身边地周泽楷偷偷的笑出了声,然后在叶修和黄少天转头看他的一瞬间收起笑容装成一副一本正经看风景的样。  黄少天一脸哀怨(不是)的看向叶修:"你个心脏又带坏小孩。“

   “别胡说,我家小孩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五好青年,怎么可能是我带坏的?!”

  “......"

   "......."

凑不要脸。

3.

  “骑士大人,您没有被他杀掉吗?”

“   骑士微微一笑:“因为我是诅咒。”

  “对于魔女来说吗?”

 “是的,我还见到了传说中魔女们邪恶的集会。”

  “哦!那可真是太好了!”

  红衣主教兴奋的挥舞着双手,红色的衣袖随着他的动作摆动着,映在骑士的眼里,像极了地狱的业火,灼痛了他的眼睛。

4.

  “叶修,你们的集会,想看,可以吗?”

   某个雨天里,周泽楷坐在客厅里故意被设计得很宽的窗台上,靠着被雨浇的冰凉的窗户问忙着煮汤的叶修。叶修没有去厨房熬汤,而是难得犯懒了一回,直接在壁炉那里架起锅煮起了汤。  听到周泽楷忽然蹦出来的问题皱了下眉头,搅动汤的手 停住了:“魔女的集会?我很久不参加了。”

  周泽楷将视线移回到叶修身上,前者正把汤盛进两个碗里,周泽楷从窗台上跳下,和以前一样规规矩矩的做到桌前。

  在下雨天熬一锅热汤的习惯,是叶修在周泽楷小时候那次淋雨感冒后养成的习惯,直到现在周泽楷都能反过来给他熬汤了这个习惯依旧不变。

  “为什么?”周泽楷问。

  “出了点事,就不去参加了。”叶修淡淡的回答,将汤里的香菜一点不留的全部挑出来扔到周泽楷的碗里。 叶修有时会有一些挑嘴,从小作为承接方的周泽楷就这样练就了不挑食的好习惯。

  “哦。”周泽楷应了一声,默默的喝汤。心里有一点小失望。

  叶修养了那么久的孩子又怎会看不出来小孩的心思。咬着勺子想了想,最终决定满足一下自家小孩的好奇心:“这周五就是魔女们一年一度的聚会了,到时候带你见识见识吧。”

  周泽楷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正把满满的一勺汤小心翼翼地塞进嘴里。

  惊喜来得太突然,周泽楷一开心就忘记了嘴里的汤,然后就很成功的呛到了。

  温热的汤汁喷了对面的叶修一脸。

  “......"这是叶修。

   "......"这是手忙脚乱找凉水和毛巾的周泽楷。

   “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是新的家庭成员鹦鹉。

5.

  星期五的晚上,叶修如约带着周泽楷来到了魔女集会。

  并没有周泽楷想象中的一群穿着黑色长袍的魔女坐在一起研究什么黑魔法,或者抓来小孩围坐在一起研究怎么处理。

  穿着各色长袍的魔女们围着一堆篝火坐着,见到叶修和周泽楷的到来显示露出惊讶的神色,然后笑眯眯的和他们打招呼。还有一嘻笑着问他些人拍着叶修的肩膀怎么舍得来了 。

  没有传说里恐怖黑暗诡异的气息,某位拎着篮子的年轻的魔女还塞给他好多漂亮的糖果,说他喜欢吃甜是整片迷雾深林都知道的了。

  周泽楷脸红了,那个魔女捂着嘴笑,和旁边的伙伴们笑这个害羞的青年。

  另一边窝在树干上吞云吐雾的叶修看着淹没在魔女的包围中的周泽楷,思绪却不知道飘向了多远的过去,直到黄少天突然出现拍了下他的肩膀才把眼神飘忽的叶修召唤回来。

  叶修不满的拍开他的手问他干嘛,黄少天嘿嘿一笑问他:“他马上就成人,你这回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叶修问。

  “别给我装傻啊。你还打算让他留下吗?”

  ”......"叶修吐了个烟圈“再说吧,还有一年呢。”

  “对你来讲也就一眨眼的功夫。”  

  蓦的一个女声插入两人之间的对话,叶修做起来整整自己的衣服,手放到胸前对一只不知何时出现的黑猫行礼:“特雷西夫人。您也来了?”

  “来看看我的姐妹们。”黑猫迈着优雅的步伐走到叶修旁边的一根树枝上蹲坐下来,舔了舔自己的爪子。宝石一样的 绿眸在黄少天身上赚了一圈:”代我向喻先生问好。“

  ”好的,特雷西夫人。“黄少天难得没有话痨一次,礼貌地回了话。

  “特雷西夫人,您现在看起来过的很不错。”叶修收起烟枪问道,他看见特雷西夫人不满的皱了皱鼻子。  

  “当然,我的丈夫对我很不错的。”小小的黑猫骄傲的甩甩尾巴,一枚精致的蓝宝石戒指套在她的尾巴上,随着她的尾巴摆动的幅度在篝火的映衬下闪着漂亮的光芒。那是特雷西伯爵送给他的爱人的定情信物。

  “真漂亮。”叶修和黄少天赞叹道。

  “不过,特雷西夫人。您的丈夫知道您魔女的身份吗?”

  “知道,但他从不怀疑我。”

  “......他是个好人。”

   叶修和两个人聊天,聊的天南海北的,叶修笑着歪了歪头,无意间对上青年清澈的眸子,青年青涩的冲他笑了笑。

  从心底翻涌上来的熟悉感猛烈的撞击叶修心底最深处的心门。尽管叶修不断的的警告自己他和他不是一个人,但那道伤疤还是被撞击出了血。疼痛感使得叶修不由自主的蜷起了身子。

  特雷西夫人瞄了一眼树下慌张的青年,轻叹一声:“送他回去吧。”

  “......”

6.

  叶修结果周泽楷递过的水杯,没有喝。看着周泽楷帅气的脸庞突然笑起来。周泽楷不解的歪头看他,不善言辞的青年沉默地表达了自己的疑问。

  ”让你担心了。“叶修说。

  周泽楷摇摇头。

  ”小周,你明年七月份就要成年了。“  

  ”嗯。“周泽楷应了一声,手里削苹果的工作不停。

  ”希望自己的成人礼是什么样的?“ 

  原本削的很完美的苹果皮断了。

  周泽楷抬起头,正对上叶修那双漂亮的眼睛。 不知道怎么的,那双眼睛里的星空暗了很多。

  周泽楷想了想说:“你在,就好。”

  你在,就好。

“阿修你在就行啦!”

   叶修苦笑着捂住眼睛。

  明明就是两个人,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相似的地方。

7.

   ”魔女,什么意思?“小时候的周泽楷拽着叶修袖子问。

  ”会魔法的少女。我不一样,我是会魔法的男人。”叶修解释着,一边变了朵小 白花插到小孩胸前的口袋里。

  哦,小白花是糖做的。

  “我亲爱的骑士,你是否坚持你的信仰,用你手中神圣的十字剑消灭所有邪恶的存在?”

  “是的,陛下。”

  “包括魔女在内,在我的剑下。”

  “所有邪恶都将消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67)
©暮成雪 | Powered by LOFTER